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重要讲话》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20-08-22

2020年第16期《求是》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断开拓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8月21日晚19:30—21:00,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与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以下简称为政治经济学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重要讲话》座谈会。

参会人员包括中心研究员、政治经济学教研室教师及经济学经典著作读书会全体师生等,共18人。会议由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教授主持。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讲话和主要观点。围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与方法、高校政治经济学教育等主题,中心主任董长瑞教授、中心副主任彭留英教授和崔宝敏副教授,教研室臧传琴教授、韩玉玲教授、宋宪伟老师和孔艳芳老师,研究生代表冯弘铭和郭建君等师生纷纷发言,并展开激烈讨论。 在总结发言中,董长瑞教授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维护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理论联系实际、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通过本次学习座谈会,与会成员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学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实践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2020.08.2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