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报 >> 正文
二〇一〇年第一期(总第11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2-03-30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工作简报

二〇一〇年第一期(总第11期)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办公室 20103


中心两项课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

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郝书辰教授主持的“监管机制对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影响研究”和秦艳红博士主持的“生态保护过程中的利益冲突与协调途径——以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为例”两项课题成功获得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资助立项,这是我中心科研工作的一个重大进展。

主持和参与各级研究课题、探讨基础理论和应用问题是中心学术研究的重要内容。承担国家级课题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心研究人员的学术积累、研究能力和团队合作水平,也体现了研究人员贡献学术新知、积极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而此教育部项目的立项,对于提升我中心社会科学研究的水平和层次,对于加强中心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心六项课题获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下达2009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通知,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获该研究计划立项六项。分别是:(1)《基于济南建设住宅产业化中心城市促进山东住宅业可持续发展研究》(09CJGJ01);(2)《模块化与山东省创意产业竞争战略研究》(09CJGJ23);(3)《山东省统筹城乡发展中的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研究》(09DJGJ11);(4)《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金融支持研究》(09CJGZ69);(5)《国家粮食安全目标背景下的山东省农业竞争力提升途径研究》(09DJGZ06);(6)《网络技术进步的市场实现机制与政府规制对策研究》(09DJGZ14)。

2006 -2009年期间,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共承担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4项,课题设计包括经济理论、产业经济发展、房地产研究、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等多方面,研究结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国家和山东省经济方式转型发展、和谐社会建设提供理论支持与政策建议。

中心两项课题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立项

近日,山东省自然基金委员会下达2009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山东省博士基金项目立项通知,我研究中心分别获该两项基金项目立项一项,分别是:山东省自然基金《金融危机冲击下的山东外向型经济管理体制与政策创新研究》(2009ZRB02476)和山东省博士基金《完善节能减排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研究》(BS2009SF008)。

济南市科协来我中心座谈

2010年3月15日上午,济南市科协副主席李中赋、市科协学术部副部长李武莅临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进行考察。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与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客人进行座谈。山东经济学院科研处处长吴彬教授主持座谈会,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董长瑞教授及研究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参加座谈。

董长瑞主任向客人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近几年主要科研进展。董长瑞指出,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快发展,为国家和山东省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董长瑞还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济南市各兄弟单位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中赋副主席介绍了济南市科协的基本情况和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济南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端高质高效现代产业体系”、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对济南市目前资源状况、产业发展现状、产业转型升级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进一步围绕济南市作为山东省省会在人才、区位、交通等方面具有发展优势及各种优势对济南市产业转型发展的作用、济南市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济南市高端高质产业发展途径等问题达成共识。李中赋副主席提出希望与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在相关领域加深合作与交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