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现代服务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3-10-28

10月26日,由我校经济学院、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副校长綦好东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李善同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夏杰长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杨万东教授,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学报编辑部、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綦好东在致辞中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与价值。
   主题报告环节中,李善同研究员作了“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的主题演讲,她提出要正确评价我国服务业存在问题和服务业效率,正确处理服务业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注意不同类型服务业在空间分布的特点和规律。夏杰长博士作了“中国区域服务业竞争力评价”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的调研心得,介绍了中国服务业发展的区域差异状况,利用主成分分析法对中国各地区服务业竞争力进行了综合评价,并提出了促进中国区域服务业平衡协调发展的战略措施。杨万东教授阐释了“现代服务体系的复合结构”,提出现代服务体系是一个综合的不断演进的状态,需要形成一个从宏观、中观到微观的不断深化的结构,之间互有交叉,互有促进和强化。
   研讨交流环节中,来自江苏省海安县统计局的丁海东、山东省商业经济研究所的于志华、山东财经大学黄忠伟、王海萍等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观点层出不穷。山东政法学院中韩经贸研究所所长苏帅博士和我校方慧教授为交流作了精彩点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