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苟成富作“关于加快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几点思”主题讲座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3-11-04


10月24日下午2:30,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宏观处处长、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苟成富在舜耕校区礼堂三楼会议室做了“关于加快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几点思考”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淑波教授主持。
苟教授高度概括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的背景,指出加快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随后,苟教授深度解析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发展理念,介绍各市共同发展意识明显增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经济实力雄厚、产业结构优化、民生建设持续改善的发展现状。他纵观国际国内城市群经济圈的发展历程,定位我省建设处于低层次起步发展阶段,建设中面临区域经济一体化推进力度不大、区域整体竞争力不强、核心城市济南的首位度不高等问题,并详细阐述解决问题的途径:紧抓重大战略机遇、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学习借鉴。最后,苟教授总结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促进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实现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新跨越的重大意义。
此次讲座,大大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对省政府的决策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