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7-11-06

 11月1日,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召开学习党的十九精神座谈会,研究中心师生15人参加座谈会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发表了各自的体会。

 座谈会着重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供给侧结构改革、农业与农村发展、房地产市场建设等重大部署。董长瑞将十九大报告同十八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做了对比,指出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明确了我国当前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中国已迈入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这应是未来一段时期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前提,而研究中心的工作重点是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础研究。彭留英结合自身专业从国家粮食安全出发,谈了对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与研究计划。并表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深受鼓舞,志愿立足农村致力于乡村振兴工作,做一名优秀的三农工作者。崔宝敏从土地制度研究的角度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所发出的政策信号,有利于稳定农民预期,有利于推进农业的规模化经营,培育以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更多资金、技术、人才流入农村和农业。贾庆英则围绕房地产市场建设,提出报告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遏制投机行为。孔艳芳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将有效解决我国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有利于促进区域平衡、城乡平衡,补齐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不充分短板。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谈了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推动我国理论建设和实践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大家均表示将继续认真研读报告,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和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工作,也将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当中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