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论坛第九十三讲成功举办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7-11-06

11月3日下午2:30,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州立分校终身教授钱兴旺教授在3号教学楼302教室作了题为《外汇储备——基于妒邻,流感,传染视角的分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彭留英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钱兴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研究,就外汇储备的相关问题做了阐述。他指出,国际外汇储备在2013年之前持续上升,2013年之后呈下降趋势。钱教授就该现象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在前人的基础上进行模型创新,在模型分析中加入妒邻的因素,更加全面的解释了国际外汇储备的变化原因。

钱教授通过对外汇储备现象的分析,教给同学们做学术研究的方法:首先,要学会关注经济问题,时刻注意世界经济变化;然后,根据经济数据找规律,在规律中发现问题;最后,在不断的学术积累中,通过自己的探索去解决问题。最后钱教授强调要把研究结果跟经济应用联系起来,学术研究成果要有实践价值,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诙谐幽默,深入浅出,钱兴旺教授以小故事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国际外汇储备的变化现象及原因,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探索兴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