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召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8-04-24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相关决策部署,4月17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县域经济研究院、山东区域经济学会共同组织召开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长瑞教授主持,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教授、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李百汉、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张志元教授、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孙华臣副研究员、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彭留英副教授出席座谈会。

与会专家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过程中的区域背景、产业规划、重点工程、实施困境以及解决路径等相关问题,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经济学意义上的动力问题”、“新旧动能转换动力与经济增长之间的理论分析框架”、“新旧动能转换的规律”等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当前我省率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实验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山东经济社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契机,是山东“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实现的重要节点。尹双明、张英、崔宝敏、王姣、贾庆英等部分与会人员分别就以上内容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在下一步的科研工作中,出思想、谋战略、提对策,争取更好的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智力服务。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是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高水平新型智库建设,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产生了一批具有决策咨询意义的科研成果、政策建议。此次新旧动能转换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合作交流,为相关研究服务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