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召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学术研讨会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20-12-1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于1213日,召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专家学者来自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等单位。

会议由中心主任董长瑞教授主持。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重要讲话和相关论述。董长瑞教授提出,研究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应该立足于人民中心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坐标,厘清市场和政府结合的边界,明晰市场经济的一般与特殊、政府一般与特殊,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任鹏程,山东省委党校王秋副教授,中心副主任崔宝敏,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贾庆英、孔艳芳、张新春等教师,围绕市场和政府结合的内在逻辑及历史进程、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有为的政府、市场与政府结合的一般规律与发展趋势等主题纷纷发言,并展开激烈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会,参会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新时代下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方式和路径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2020.12.1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