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103 发布日期:2012-06-19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是2006年12月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批准建立的,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育优秀经济学家、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科研基地。2016年3月,经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批准入选第一批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中心团队结构合理,科研实力雄厚,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民经济运行与调控、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研究等主要研究方向。 

  中心依托山东财经大学两大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围绕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科技发展的战略目标,面向学术前沿和新时代经济建设需要,开展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主的创新性研究,培养创新性人才,获取创新性成果,努力打造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决策智库。

  中心基础设施齐全,研究条件优良,研究室、实验室、会议室、机房、资料室能充分满足研究人员的科研需要。中心拥有一支主导研究方向明确、系列研究成果丰硕的学术团队。目前共有科研人员40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4人。

  中心紧紧围绕国家特别是山东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际,开展理论与政策研究。2006年以来中心共承担国家级课题7项,省部级课题近40项,厅局级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3项,共取得各级科研经费200余万元。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10余项,发表CSSCI文章4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这些研究推动了相关领域理论发展,也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多项研究成果被政府采纳并得以广泛应用,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中心重视学术交流活动,积极举办全国性的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选派学术骨干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中心还聘请国内知名的学者担任兼职教授,并注重加深与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关系。

  中心实行研究开放、人员流动、内外结合、竞争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的运行机制,在理论创新、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中心将继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