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报 >> 正文
二〇一〇年第二期(总第12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2-03-30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工作简报

二〇一〇年第二期(总第12期)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办公室 20106


研究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0年4月24日下午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在山东经济学院一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研究员、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杨蕙馨教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侯风云教授、山东经济学院校长郝书辰教授、山东经济学院副校长崔友平教授、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董长瑞教授及研究中心部分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崔友平教授主持。

会议对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讨论了今后的发展思路:(1)研究中心应注重自身优势的培养。包括课题申报、文章发表、学术会议举办等应凝聚方向;(2)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把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等热点问题,立足山东省经济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地方性项目的研究。(3)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的力度。举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会议与论坛、鼓励教师外出进修学习交流等方式要继续坚持。(4)《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刊物作为展示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后仍应严把稿件质量关,提高刊物的学术影响力。

贾根良教授作《国际大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的致命弊端》学术报告

2010年4月16日下午,受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与经济与城市管理学院的盛情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贾根良教授在山东经济学院第三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国际大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的致命弊端》的学术报告。

贾教授介绍了国际大循环经济发展的背景及内容,并深入浅出、详尽地论述了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三大恶果:我国“担水劈柴”的国际分工和美元霸权的残酷掠夺;内需长期无法启动和泡沫经济的根源;城市化滞后、就业和“三农”问题难以解决。贾教授认为,加大我国自主创新的力度,调整产业结构,抓住其高端部分才能有效改变我国经济发展的不利状况。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董长瑞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研究中心陈保启教授、王庭东教授、秦宪文教授、常春凤副教授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宇向东博士作《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统筹城乡发展的金钥匙》学术报告

2010年5月17日下午,受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和校科研处的邀请,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我校85届校友宇向东博士在校本部第三学术报告厅作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统筹城乡发展的金钥匙”的学术报告。

宇副巡视员从政策的背景、由来、发展等方面就我省增减挂钩的潜力、实施情况、开展增减挂钩工作的意义、挂钩政策正反两方面的观点,以及完善措施等六方面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

校长郝书辰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吕秀美教授、王庭东教授等师生16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