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简报 >> 正文
二〇一一年第一期(总第15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2-03-30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工作简报

二〇一一年第一期(总第15期)

山东省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办公室 20113


研究中心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终期评估验收

近日,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山东省“十一五”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终期评估验收情况的通报》(鲁教研字[2010]9号),我研究中心成绩优异,在全省重点基地中名列前茅。山东省教育厅于2010年12月组织专家对“十一五”高教强省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394个项目进行了终期评估验收,经专家评审,优秀、良好、合格的比例分别为31.47%、67.26%和l.27%。无不合格项目。

我研究中心对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鲁教研字〔2007〕2号)、《山东省“十一五”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鲁教科字〔2008〕1号)要求进行管理,保证了基地建设的顺利进行。

我研究中心在“十一五”期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一是科研队伍结构趋向更加合理,教授、博士比例分别为36%和60%;学科骨干中享受政府特贴专家、山东省优秀教师、教育部跨世纪人才等增加2人次。二是科学研究能力显著提高,实现了国家自然基金的突破;2006年以来承担国家级课题13项,省部级课题近50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2项。三是学术交流空前活跃,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其中承办国内外学术会议3次,参加重要学术会议20人次。四是制度建设更加完备,实施项目管理,优化了激励机制,为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学术环境和人文环境。

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将实施“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建设工程”和“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工程”。我们将认真学习《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一2020年)》、省委、省政府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及省委关于制订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认真做好“十二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一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规划,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切实提高我重点基地建设发展水平。

研究中心三项课题

获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下达2010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通知,我研究中心获该研究计划立项三项。分别是:

(1)《山东省产业结构调整与劳动力结构优化的互动关系研究》(10BJGJ09)(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

(2)《低碳背景下山东省对外贸易发展战略研究》(10DJGJ01);

(3)《后金融危机时期山东产业结构调整思路和政策研究》(10CJGJ15)。

我研究中心四项课题

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立项

近日,山东省自然基金委员会下达2010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山东省博士基金项目立项通知,我研究中心获得该基金项目立项四项。分别是:

(1)《国际金融危机对山东省经济增长和劳动就业影响的实证分析与对策研究》(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010RKGB1093);

(2)《山东低碳工业化技术创新激励机制研究》(ZR2010GM011);

(3)《快速城市化地区征地管理与创新研究-以山东省为例》(ZR2010GQ010);

(4)《基于农户调查的山东省耕地保护经济补偿机制研究》(ZR2010DL00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