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州立分校钱兴旺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5-01-07

11月20日下午3:30,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州立分校钱兴旺教授在舜耕校区国际交流中心600室做了主题为“The Structural Behavior Of China-US Trade Flows”(中美贸易流动的结构性行为)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研究中心主任董长瑞教授主持。
钱教授围绕“人民币价值变化,贸易剩余将如何变化”展开论述,就人民币价值变化对中美贸易的进出口关系做出阐述,指出2001年中国加入WTO使中国从美国的进口大幅增加,2008年金融危机使中国从美国的进口减少,但总体进口大于出口。他对中国的一般贸易与加工贸易,制造业、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贸易以及私营贸易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bound test for exports(imports) demand”(翻译:进出口需求的限制性检验)和“MARSHALL-LERNER Condition”(翻译:马歇尔——勒纳条件)结合中国实际作出了进一步的解释。
钱教授用直观的图表数据对复杂的学术研究问题进行解释,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对学术性知识加深理解,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