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论坛第五十讲成功举办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15-11-03

10月30日晚上7:30,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中诚信国际研究咨询部总经理,主管中诚信国际博士后工作站及部门工作的张英杰教授在舜耕校区天舜大厦600会议室作了题为“2015债市会延续牛市吗 ?——降息后收益率反升,存量债务如何置换”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传荣主持,部分老师和学生到场聆听。

张教授主要介绍了以下热点内容:全球进入负利率时代,美元及以美元标的的资产走强,与欧洲“无就业的复苏”相比,国内“稳就业的下行” ;赤字:由2.1%提高至2.3%,积极财政政策,加大赤字, 发债规模上升 ;降息后收益率不降反升:资本外流,货币政策紧平衡,对冲外汇占款下降,没有释放额外的流动性;补充2.5万亿的缺口,预计降准4-5次。流动性依然紧张。刺激消费,降低融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对抗通缩压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预期债市延续牛市行情;地方债务置换:积极财政政策(2.3%)+首现地方政府赤字+存量债务置换=债务可持续+纠正无风险收益率扭曲+拉低社会融资成本。需要几次降准的配合;债市托管量35.2万亿,股票市值33.8万亿 ;债券市场风险:民营企业风险继续释放,国企风险释放,违约增多,可能出现不再兜底兑付。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张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拓宽了老师、同学的学术研究思路和范围,开拓了视野,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