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九届(2021)山东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 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班”开班仪式预告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7 发布日期:2021-11-12


研讨主题: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重温经典与面向未来

特邀专家:余斌、张俊山、彭召昌、侯风云、陈卓、陈伟凯、桑朝阳

研讨时间:20211113日(周六)08:30-17:40

参与方式:线上+线下,腾讯会议(会议ID823 576 954

主办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山东财经大学人工智能与高质量发展研究所

专家简介:

余  斌:恩格斯学派创始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余老师通读马列著作,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共独立出版专著9部,合著2部,发表文章200余篇。

张俊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政治经济学》、《资本论》、《经济学方法论》、《西方经济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及现代资本主义经济。在《南开学报》、《南开经济研究》、《海派经济学季刊》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彭召昌:美国麻省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学科秘书,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理事。曾先后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本科和硕博连读项目、南京大学-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硕士生进修项目、美国康奈尔大学政府系博士项目、美国麻省大学经济学系博士项目,并任教于美国罗林斯学院经济学系和亚洲研究项目十年。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比较经济体制、国家和民主理论、生态农业和生态社会主义、文明与现代化。

侯风云: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政协常委。主要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理论及其应用;劳动经济学及其应用。出版学术专著:《中国人力资本投资与城乡就业相关性研究》、《政治经济学的学科性质》;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经济理论与政策》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就民生问题及国家大政方针参政议政,写出提案建议若干篇。开辟微信公众号“利益关系说”,阐发政治经济学的相关理论观点及其应用,引领社会对于利益关系的思考。

卓:湖南怀化人,教育学博士,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德育原理与教育社会学。

陈伟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助理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经济学博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政治经济学》、《西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等课程。研究领域包括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数理经济学、复杂系统等;现实问题关注不平等、中国经济和当代资本主义等议题。在《政治经济学评论》、《政治经济学报》、Eastern Economic Journal等国内外期刊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致力于运用现代分析工具推动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

桑朝阳: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经济学博士。为本科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尤其是马克思的货币理论。在《中国经济问题》、《当代经济研究》、《福建论坛》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财大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公告 | 管理登录
Copyright?2008-2009  山东财经大学 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及复制。技术支持: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邮政编码:250014 最佳浏览效果:IE6.0及以上版本,1024*768分辨率